推荐活动

罗马尼亚科学家:研制出人造血液 或可解决血荒问题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外媒30日报道,罗马尼亚的科学家日前成功创造出一种“人造血液”,这种“人造血液”由水、无机盐以及海水的昆虫体内提取出的蚯蚓血红蛋白合成。         研究者已经将“人造血液”在小白鼠身上测试使...
      

     据外媒30日报道,罗马尼亚的科学家日前成功创造出一种“人造血液”,这种“人造血液”由水、无机盐以及海水的昆虫体内提取出的蚯蚓血红蛋白合成。  

      研究者已经将“人造血液”在小白鼠身上测试使用,发现没有任何副作用。未来有望用于人类疾病的治疗,同时有望解除血液库存不足以及献血可能存在感染等问题。

  此前,一直有科学家致力于合成人造血液,但是一直没能解决血红蛋白不能克服物理和化学压力,在液体中稳定存在的问题。近来,新发现的蚯蚓血红蛋白,则不存在这一障碍,并且可作为血红蛋白的替代品使用。

  研究者还称,未来还有可能合成“即时血液”,即将人造血液的成分配比好,先不加入水。等到真正用到的时候,临时加水变为液体状,就可马上使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