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eLife:绘制第一张人类抵抗HIV图谱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我们的基因掌控着通向未来艾滋病治疗的钥匙?利用一台超级计算机,科学家们对数以千计的HIV病毒株基因组进行了分析,生成了第一张人类抵抗AIDS的图谱。 通往未来艾滋病治疗的钥匙有可能就藏在我们自身的基因之中。每个受到HIV感染的人都会采用一些防御策略,一些人甚至根本没有接受任何的治疗但却成功地遏制住了病毒。这种免疫系统斗争会在病毒内留下它...


我们的基因掌控着通向未来艾滋病治疗的钥匙?利用一台超级计算机,科学家们对数以千计的HIV病毒株基因组进行了分析,生成了第一张人类抵抗AIDS的图谱。

通往未来艾滋病治疗的钥匙有可能就藏在我们自身的基因之中。每个受到HIV感染的人都会采用一些防御策略,一些人甚至根本没有接受任何的治疗但却成功地遏制住了病毒。这种免疫系统斗争会在病毒内留下它的痕迹——遗传突变表明了病毒是如何对宿主的攻击做出反应的。

现在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和Vaud大学医院中心(UNIL-CHUV)的科学家们,从病毒基因组到患者基因组,追溯了这些斗争中完整的事件链。他们构建出了第一张人类抵抗HIV的图谱。该研究的目的是寻找新的治疗靶点,以实现个体化治疗策略。研究结果发表在10月29日的《eLife》杂志上。

“人类免疫系统正在不断地进化对抗HIV的策略。不幸地是,HIV病毒的基因组也在以一天数百万个突变的速率,迅速地发生改变,”论文的共同作者、EPFL研究人员Jacques Fellay说。在大多数病例中,病原体会通过这种自然选择找到一种有效的策略。

有时,病毒会面临更强硬的对手。尽管它进行了抵抗,但其复制能力受到损害。“病毒存活下来,但复制较为缓慢,因此它的破坏力在某种程度上被瓦解,”Fellay说。

通过研究一直生存在人类宿主体内的HIV病毒株,研究人员能够鉴别出特异的遗传突变。这些突变就像是一道道的疤痕,每一个都见证了免疫系统发起的一次非常特异性的攻击。哪些人类基因参与了这些防御策略?并且在我们所有的遗传变异中,哪些使得我们提升了对HIV的抵抗,或是相反,使得我们更加容易受到伤害?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方法,使得他们能够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一台超级计算机,1071名患者以及数以百万计的组合

为了草拟出第一张人类抵抗HIV的图谱,研究人员不得不分析大量的数据。他们研究了来自1,071名血清阳性个体的各种HIV病毒株。他们对病毒基因中3000多个潜在的突变与患者基因组中600多万变异进行了交叉组合。利用超级计算机,他们研究了所有可能的组合,确定了与患者的对应关系。

“我们必须是在患者接受治疗之前对病毒进行研究,这相当的不容易,”Fellay说。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搜索获得有效治疗之前,2在0世纪80年代建立的数据库。

这种新的间接方法使得研究人员有可能获得迄今为止最完整的、人类基因以及它们对于HIV抵抗影响的全球概况。“它使得我们不仅更好地了解了我们自身对抗攻击的机制,还揭示了病毒是如何改变自身来适应我们的防御机制的。我们现在拥有了一个真正的数据库,可以告诉我们哪些人类遗传变异将会在病毒中诱导出何种突变,”论文的共同作者、UNIL-CHUV研究人员Amalio Telenti说。

受到我们自身天然防御的启发来开发治疗

这一研究具有两方面重要的意义。一是可以基于人类自然防御,尤其是那些导致病毒复制减少的防御来开发出新疗法。此外,科学家们希望通过分析HIV感染个体的基因组,能够开发出将患者的遗传优势和弱点考虑进去的个体化靶向治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ebiotrad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