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RCA基因检测:预测乳腺癌患病风险引发国际争议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10月24号举行的美国人类遗传学协会年度会议上,就一个热点话题“对于罕见癌症风险基因在具有癌症家族史的患者身上进行例行检测,何时我们才能有足够的了解?”爆发了一场热烈的争论。 争论的一方是由乳腺癌遗传学家Mary-Claire King带领的团队,他们首先发现了乳腺癌遗传风险基因BRCA1。King的团队目前想将其它的癌症相关基因用于妇女...


在10月24号举行的美国人类遗传学协会年度会议上,就一个热点话题“对于罕见癌症风险基因在具有癌症家族史的患者身上进行例行检测,何时我们才能有足够的了解?”爆发了一场热烈的争论。

争论的一方是由乳腺癌遗传学家Mary-Claire King带领的团队,他们首先发现了乳腺癌遗传风险基因BRCA1。King的团队目前想将其它的癌症相关基因用于妇女例行检测。然而,其他的研究者认为利用这些了解较少的其它基因进行诊断检测,还并不成熟。

医生们经常为具有家族史的患乳腺癌妇女提供BRCA1和另一相关基因BRCA2的突变检测。如果这些测试结果是阳性,那么她们就需要采取预防措施。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女演员安吉丽娜朱莉做出的双侧乳腺切除的决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她遗传了BRCA1基因的一个拷贝版本,乳腺癌发病风险高达87%。

然而,许多患乳腺癌的妇女并没有检测到BRCA突变。在这个会议上,来自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的Tomas Walsh就他和King做的一个称作BROCA的实验做了报道,他称,检测序列不仅仅是BRCA基因,也包括38个其它癌症风险基因。他们对来自743个乳腺癌家庭的将近2300位妇女进行了BROCA检测。在77个家庭中,他们没有发现BRCA突变,但是在其它基因发现了变化,他们说这些基因确实与乳腺癌相关,例如TP53和CHEK2。另外41个家庭在更大范围内的基因集中出现了突变, Walsh说,这些基因对于癌症来说是“新出现的”。

King和Walsh不仅仅在研究中完成了BROCA实验,他们的大学也正在以临床检测的形式为病人提供这项检查。其它地方的医师可以订购商业检测。

但在年会上,这并不能被其他研究者接受和相信。来自英国萨顿癌症研究所的Nazneen Rahman说,对除了BRCA之外的基因进行临床检测,这是“不负责任和不能被接受的“,因为这个基因的风险还没有被完全了解。她说,这样做是“危害严重的”,因为这可能引起妇女采取过激的行为,例如切除她们的乳腺。她称,King的团队已经“混淆了研究和临床”检测。

King的团队在与记者的讨论中进行了解释。Walsh称,医师从仅仅12个基因的检测结果中就提出证明,认为癌症的风险增加双倍或四倍,就意味着患病风险增加25%到50%。当他们的团队检测到这些基因时,他们没有建议手术,而是建议进行定期的影像筛选。

King指出,在1997年科学界还没有达成共识之前, BRCA1基因的检测是有争议的。她说:“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针对她的批评者们错误地认为临床BROCA检测来自所有40个基因,而不仅仅是12个。“我们为我们已经有数据的人感到欣慰,”以他们自己的研究和文献为基础,她称:“我们并没有报道未确定意义的返还突变(back variants),已经非常保守”。

来自King团队的外科医生Greta Bernier补充说,虽然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推荐的是仅仅检测BRCA基因,用于癌症治疗事项指导,但是她的团队对这一网站尽快在其列表中添加更多基因,充满信心。她也指出,医师们已经能够从基因检测公司订购她们团队列表中的基因的检测服务了。(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ebiotrad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