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基因产业大会:将在海口召开 五位诺奖大师参会

首页 » 产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记者23日从海口市会展局获悉,2013第四届基因产业大会将于11月13日-16日在海口召开,届时,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嘉宾参会,包括五位诺奖得主。        据介绍,基因产业是生物产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基因诊断试剂、基因检测、基因工...


     记者23日从海口市会展局获悉,2013第四届基因产业大会将于11月13日-16日在海口召开,届时,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嘉宾参会,包括五位诺奖得主。   

    据介绍,基因产业是生物产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基因诊断试剂、基因检测、基因工程药物、基因治疗、转基因等多方面内容,被预言为21世纪最富远景的产业之一。

    据统计,全世界有60%的人死于无知,我国每年有250万人因药物反应不良而住院,每年有20万人因不合理用药死亡。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愈发关注,人们愿意在健康上做更有价值的投资,来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疾病在于预防,预防在于预知,人类在不断寻求一种快捷准确的方式来进行疾病预测,疾病易感基因检测就是最科学最有效的途径。不仅如此,基因检测对疾病的预防以及如何正确合理的用药等方面都能给予最准确、最权威的指导。

    本届大会议题重点聚焦:基因工程、工业生物技术、生物能源及生物多样性等前沿领域,旨在为基因产业领域的学术界、企业界、各相关机构组织和个人,搭建集国际性与专业性于一体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商贸平台、交易平台。这将对我国基因产业板块引进高层海外人才、国际项目合作、加大创新力度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2011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宿主防御遗传学中心教授和主任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 A. Beutler)博士,201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普渡大学赫伯特·布朗特聘教授根岸英一(Ei-ichi Negishi)博士,201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日本北海道大学荣誉教授铃木章(Akira Suzuki)博士,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下修村(Osamu Shimomura)博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大学教授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做主旨发言。在主题大会之后,还设有五个平行会议,十个子会议,数十个研讨方向、近800个演讲,内容涵盖基因产业的主要热点领域。(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新华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