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投资Calico的原因:从基因层面研究衰老 开发长生不老药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3)
分享: 
导读
上个月,Google宣布成立一家新公司,它的名字叫Calico,这家企业关注健康领域,试图对抗人类的衰老。今天,《财富》杂志披露了更多Calico公司的细节。Calico 源自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的想法。马里斯是Google Venture(风投部门)的合伙人,他曾经是生物技术组合经理。消息人士称,马里斯曾观察生命科学版图,发现有几...


上个月,Google宣布成立一家新公司,它的名字叫Calico,这家企业关注健康领域,试图对抗人类的衰老。今天,《财富》杂志披露了更多Calico公司的细节。Calico 源自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的想法。马里斯是Google Venture(风投部门)的合伙人,他曾经是生物技术组合经理。消息人士称,马里斯曾观察生命科学版图,发现有几百家企业专注于减少各种疾病。在所有这 些企业中,没有一家专注于延长人类寿命或者改进生活质量。

马里斯认为,还没有企业专注于研究疾病和死亡之根本。从本质上看,我们都会衰老,因为我们的身体会从细胞层开始衰败,大部分是因为遗传物质的退化引起的。

现在,人类的基因已经被编码,马里斯于是问自己:是否可以从基因层研究衰老问题,然后研发出药物来解决问题。马里斯之所以这样想,受到了雷蒙德-库茨魏尔(Ray Kurzweil)的影响,他是关注未来的人物,也是Google的员工。

举个例子,如果研究全球各地区90岁老人的基因组会怎么样呢?他们的基因组有何共同之处?或者说,我们大多基因组与他们有何不同?即使它不会延长寿命,也可能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于是,马里斯开始筹钱研究,钱大多来自于富有的高管和风投家。一些认同者这样打比方:如果神明让你实现三个愿望,你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获得100万个愿意,我们的生命就如同这三个愿望;我们不知道它是三天还是三千天,但我们知道它是有限的;如果你必须投资于此事业,应该是让生命延长更多的天数。

有一个人很有兴趣,他就是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后来,布林、马里斯、拉里-佩奇(Larry Page)进行了对话,最终达成共识,让Google来赞助整个项目。到底Google承诺投资多少,数字并不一致,据说有几亿美元。

关于Calico的管理,马里斯说自己原本是想协助运营新企业,同时兼任Google Venture的工作。但他也接触了外部人士,想聘请一位CEO。马里斯曾向亚特-莱文森(Art Levinson)寻求意见,莱文森愿意接下CEO职位。亚特•莱文森已经开始招聘人马。(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搜狐IT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