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植入式隐形眼镜你敢试吗?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隐形眼镜,归根到底是放在角膜外面。它们始终在清洁、透气、持久性等各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缺陷,特别是缺少保护层,易受外界干扰问题一直难于解决。 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一劳永逸、能与人体生物自身兼容的晶体材料,彻底对近视进行根治。最近,一项革命性的高科技材料被发现,从捷克迁徙到俄罗斯。 俄罗斯医生Fyodorov发明了一种“领口扣”形的屈光晶体。...


隐形眼镜,归根到底是放在角膜外面。它们始终在清洁、透气、持久性等各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缺陷,特别是缺少保护层,易受外界干扰问题一直难于解决。

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一劳永逸、能与人体生物自身兼容的晶体材料,彻底对近视进行根治。最近,一项革命性的高科技材料被发现,从捷克迁徙到俄罗斯。

俄罗斯医生Fyodorov发明了一种“领口扣”形的屈光晶体。这就是ICL(可植入式隐形眼镜)的近代材料原型。材料名称为Collamer,是一种含有胶原的人工晶体材料。胶原成分意味着晶体周围可以形成一层纤维连接蛋白,一方面抑制白细胞黏附于人工晶体,另一方面该保护层可防止人工晶体被识别为异物,使得晶体可在眼内永远不被识别而保持静止状态。此外,这种晶体材料,表面含水量高于晶体主体部分,使光线模式非常接近人体天然晶状体。眼内可保持稳定的光学性能并且跟人体有很好的亲和性,这两点成为这种高科技材料的卖点。瑞士STAAR公司发现Fyodorov发明这一独特材料后,如博士伦公司一样,和科学家进行谈判,独家专用这一材料,并将之广泛商业化。

  但是由于将材料植入眼部晶体内,这并不是所有人都敢尝试的手术。随后,意大利Pesando医生与维也纳Skorpik教授同时在意大利开展了ICL第一代原型植入手术。第一个做ICL的是意大利人,目前已70多岁,视力状况良好。而经过4代研发,ICLV4开始成为临床成熟产品。时至今日,ICL手术在全球60多个国家已有多个案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