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参加第二届深圳生物展 展望生物科技未来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3年9月25日,第二届深圳国际生物科技创新论坛暨展览会(以下简称:“生物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以“生物科技改变未来世界”为主题,旨在汇聚生物领域最新成果,启迪生物科技发展之道。         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
        2013年9月25日,第二届深圳国际生物科技创新论坛暨展览会(以下简称:“生物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以“生物科技改变未来世界”为主题,旨在汇聚生物领域最新成果,启迪生物科技发展之道。

        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主持,深圳市政府市长许勤出席开幕式。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副市长唐杰,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彭玉和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分别致辞。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以及参展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会高峰论坛分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全球生物技术发展与合作、农业种质资源整合与应用三个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生物医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新农业育种和全球合作的共赢之道,共同展望大数据时代的医疗健康产业到生物产业的新发展前景。论坛邀请到来自世界著名的科研机构、生物企业、投资行业、政策研究机构等领域的29位顶尖专家出席,他们带来最新的产业资讯、技术发展趋势和政策法规解读,全面诠释生物科技发展趋势,为加速世界生物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企业转型升级、完善我国“十二五”生物产业布局探讨新模式、探索新方向、构建新环境。

        在25日《未来生物技术及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机遇》主题论坛上,华大基因理事长、中科院院士杨焕明和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王俊分别作了《基因组学与21世纪的生物产业》、《通过基因组认识肠道微生物与个体健康》的主题报告。杨焕明院士指出,今年是“人类基因组计划(HGP)”正式完成十周年和DNA双螺旋结构发现六十周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催生了一门新学科——基因组学。基因组学是测序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联姻,是“大数据”和“大合作”。他认为,预测、预防、参与、个性化和精准,即“5P”是21世纪的主要特征,最能反映21世纪的时代要求;杨焕明院士强调,基因组学促进了生物技术的发展,与其他“组学”以及干细胞/iPS和3D生物打印技术、合成生物学和动物克隆等技术一起,促进了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从实验室走入临床,走入人们的生活。王俊院长从肠道菌群的获取、肠道菌群与健康、肠道菌群的监控和干预等方面阐述了肠道菌群和人的健康紧密相关,他指出,近年来,肠道菌群作为独立“器官”对人们健康产生的作用日渐成为科学研究的热点。王俊院长认为,肠道菌群相关研究不仅能更进一步促进人们对胃肠道细菌及其功能的认识,还可能彻底改变未来的医疗和健康模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在26日《合作、创新——生物科技、资本与产业对话》主题论坛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给大家带来了《科学、资本与法律》的精彩演讲,他指出,一流的科学必定是一流的产业,并强调科学向产业的转化需要创新政策的保驾护航,科学发展要呼吁政策法规的创新,同时资本界也需要不断更新现代科学知识;随后的《农业种质资源整合与应用》主题论坛上,深圳国家基因库负责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助理院长张勇和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副院长、生命科学事业部负责人张耕耘分别就《国家基因库种质资源库-新诺亚方舟》、《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全基因组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作主题报告。

        本届深圳生物展还设有展区展览,由科技资源、医药健康、农业与环保、服务与融资四大板块组成,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比利时、芬兰、韩国、日本、印度、中国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家企业参展,包含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及特色园区成果的集中展示,特色生物技术展览和项目体验式现场活动等,使业内人士能够全面了解中国生物产业发展的概况及布局。华大基因旗下华大研究院、华大健康、华大农业、华大基因学院等展区展示了各领域研究和应用成果,同时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展区还展出了的基因库的规划、基地模型和最新发展情况。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置了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展位,通过实物、视频和展板展示中国航天医学及受控生态最新技术成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BGI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