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罗氏:联手PacBio打造基于新一代测序(NGS)的诊断产品

首页 » 产业 » 产品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美国Pacific Biosciences公司周三宣布与罗氏诊断签订一项协议,以PacBio的SMRT技术为基础开发诊断产品。包括前期、里程碑和供应付款在内,罗氏将向PacBio支付7500万美元。 罗氏选择了PacBio公司的SMRT技术 去年,罗氏曾向Illumina发起收购要约,但最终失败。年初,罗氏CFO Alan Hi...




美国Pacific Biosciences公司周三宣布与罗氏诊断签订一项协议,以PacBio的SMRT技术为基础开发诊断产品。包括前期、里程碑和供应付款在内,罗氏将向PacBio支付7500万美元。

罗氏选择了PacBio公司的SMRT技术

去年,罗氏曾向Illumina发起收购要约,但最终失败。年初,罗氏CFO Alan Hippe表示,罗氏在新一代测序上有其他选择,公司也将继续活跃在测序市场上。尽管罗氏也认为测序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领域,但公司会仔细评估和购买合适的技术。如今看来,这个新选择是PacBio的SMRT技术。

根据这项协议,PacBio将开发并制造供临床使用的的测序系统和消耗品。罗氏将独家拥有在人类体外诊断(IVD)领域销售产品的权利,而PacBio将继续在除IVD之外的其他市场推广其目前和未来的科研用(RUO)产品。

罗氏测序部门的主管Dan Zabrowski认为:“测序将成为一项关键技术,可满足人们对临床上遗传和基因组学方案的强烈需求。我们期待这种伙伴关系能加速并支持DNA测序向常规诊断上的转换。”

看好PacBio公司前景

PacBio将收到罗氏3500万美元的前期付款,以及与开发里程碑相关联的4000万美元。一旦开发项目完成,PacBio预计,通过供临床使用的仪器、软件和某些消耗品的制造和供应,也会产生收入。不过PacBio并没有具体说明预期收入是多少。

PacBio的CEO Mike Hunkapiller表示:“我们很高兴罗氏成为我们的体外诊断合作伙伴。我们相信我们的SMRT测序技术与罗氏在诊断上的市场地位和专业知识结合,将加速两家公司在商业上的成功。”

这一消息宣布后,PacBio的股票一路飙升,周三以5.98美元收盘,涨幅高达73%。

PacBio在今年4月推出了新版本的测序仪PacBio RS II,平均读长达5,000 bp,最长读长超过20,000 bp,且通量较之前的版本增加一倍。而该公司在第二季度也接到了7台PacBio RS II仪器的订单,以及23个升级到RS II的订单,销售前景看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ebiotrad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