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基因测试技术:有望助乳腺癌患者免去化疗之苦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26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周三报道,一项新型基因测试的问世可以帮助医师确定病人的癌症是否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这项技术有望能帮助乳腺癌患者免去化疗之苦。   这项名为Oncotype DX的测试在对从病人体内取出的肿瘤样本进行基因构成分析之后,可以判断体内的癌细胞是否会死灰复燃并扩散至身体...


       9月26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周三报道,一项新型基因测试的问世可以帮助医师确定病人的癌症是否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这项技术有望能帮助乳腺癌患者免去化疗之苦。

  这项名为Oncotype DX的测试在对从病人体内取出的肿瘤样本进行基因构成分析之后,可以判断体内的癌细胞是否会死灰复燃并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基于测试结果,医生还将会综合评估肿瘤大小和恶化级别来确认病人是否需要进行化疗。

  全球各地共有大约6000名病人尝试了这项测试,其中三分之一的医生最终改变了治疗手段。而在2011年英国一项测试中,46%患有ER+乳腺癌的女性最终都因为这个测试而无需进行化疗。

  据英国国家临床健康委员会的预测,每年50,000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9700位适合使用这项测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