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风投押注SynapDx:用血液检测确诊自闭症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过去五年中,一个孩子可能被诊断为“自闭症”的几率提高了72%,这困扰了整个医学界。虽然现在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去治疗自闭症,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病症。遗憾的是,很多自闭症都没法及早判断,直到孩子们长大表现出症状,自闭症才被发现,但是为时已晚。   目前一家由Google Ventu...


     在过去五年中,一个孩子可能被诊断为“自闭症”的几率提高了72%,这困扰了整个医学界。虽然现在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去治疗自闭症,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病症。遗憾的是,很多自闭症都没法及早判断,直到孩子们长大表现出症状,自闭症才被发现,但是为时已晚。

  目前一家由Google Ventures投资,生命科学家Stan Lapidus领导的初创公司SynapDx,正试图通过血液检测去确诊自闭症。Stan Lapidus此前曾是“第三代测序公司”Helicos联合创始人,Helicos在去年的11月破产,Stan Lapidus拥有很强的医疗诊断工具经验,他创办的Cytyc癌症检测公司于1996年上市,目前市值31.5亿美元。

  这次SynapDx使用基因技术genetic markers去为自闭症患者做一个更早、更准确的诊断。目前制约血液检测自闭症的发展是成本过高,但是随着Google Ventures等重磅风投公司开始关注这个领域,血液基金检测在未来将能够快速发展。但是,钱也不是这么好拿的,Google看重的想必也是SynapDx能提供大量的基因数据。

  Stan Lapidus认为他的公司将能够优化自闭症领域的治疗,因为以前医生都是通过一些外部的行为判断去确诊,很容易误诊,也没有真正的科学依据,SynapDx将通过血液基因检测提供很好的自闭症“科学依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i黑马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