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型数字药片:可从体内向外发送信息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科学家准备试验一种可从体内向亲属和医生发送信息的“数字药片”。这种新药有望用于减少每年浪费的药物数量,还能在老年患者未能正确服药时提醒他们的家属。 每个药片都含有一个把信号发送到固定在患者身上的贴片的传感器。吞下药片后,这个传感器会自行遇到胃酸。然后,贴片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发送显示药片服用情况的数据。这个传感器只有一粒沙子一般大,连同铜和...



科学家准备试验一种可从体内向亲属和医生发送信息的“数字药片”。这种新药有望用于减少每年浪费的药物数量,还能在老年患者未能正确服药时提醒他们的家属。

每个药片都含有一个把信号发送到固定在患者身上的贴片的传感器。吞下药片后,这个传感器会自行遇到胃酸。然后,贴片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发送显示药片服用情况的数据。这个传感器只有一粒沙子一般大,连同铜和镁被嵌入药片中。这些微量元素接触胃酸时,就会形成一个电路。这更像一个土豆电池。电路为传感器提供动力。

研发数字药片的美国普罗透斯数字健康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汤普森表示:“当你咽下我们研发的一个数字药片时,它就会说,‘你好,我在这里,我1.2毫克,我来自植物76号,我的批号是12。’”这项发明会帮医生确定治疗是否完成,它还能帮家属监控对多种药物感到困惑的老年患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腾讯科学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