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云时代”我们如何看病?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从党的十六大提出“两化融合”的概念,至今已整整11年,在此期间,中国的各行各业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和挑战期。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一批具有世界级水准的高科技企业得以发展壮大,一些传统行业也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比如,在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云”技术和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看病,或许不用频繁而辛苦地...


      从党的十六大提出“两化融合”的概念,至今已整整11年,在此期间,中国的各行各业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和挑战期。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一批具有世界级水准的高科技企业得以发展壮大,一些传统行业也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比如,在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云”技术和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看病,或许不用频繁而辛苦地排队,甚至许多诊断在家就可以完成。

  事实上,这项技术并非遥不可及,它已经来到人们身边——利用生物检测技术,通过传感器转化为数字化信息,再用智能手机的APP软件,将数据传至云平台,经过医生团队的分析,把检测结果和治疗手段回传给手机持有者。用户的血糖、血压、温度等生理指标及对应的健康解决方案全部搞定。这就是IT和医疗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在世界范围来讲,这个跨行业、跨学科的领域都是新兴的,我们中国在这方面并不落后发达国家,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西方。”国内率先开拓这一领域的深圳易特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贯京先生介绍道。

  这项技术到底意味着什么?有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与预测显示:1994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为1.20亿, 1997年为1.35亿, 2000年为1.75亿, 2010年为2.39亿,2025年预计将突破3亿,并在未来多年内糖尿病急剧增加的趋势仍将继续。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甚高的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寿命和身体健康。更为严重的是糖尿病可引起多种慢性并发症(肾病、脑病、心脏病、皮肤病、白内障等疾病),一旦出现并发症不仅使患者处于严重的精神、身体和经济的折磨中,还将使患者缩短寿命,尤其以中老年人多见。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威胁愈发严重,政府、社会和家庭还没有充分的准备和认识,慢性病及养老健康将成为最大、最现实和最严峻的社会难题。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病不起,老不起!。

  张贯京表示,他们的安测AnyCheck健康云服务首次采用了无创尿液生物标记物检测,为糖尿病及并发症早期预防及控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依托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技术手段在开放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支持下实现了真正意义的糖尿病及慢性病早期诊断、预防、治疗和居家养老者的科学管理,可极大地节省公共医疗资源、降低政府医疗支出、充分利用社康中心资源,缓解糖尿病及慢性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这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也获得了业界的认可。2013年9月12日,在工信部系统评选的中国行业信息化先进企业中,易特科获颁“2013年度中国医疗行业信息化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业内专家指出,在中国大力推进物联网倡导信息技术的政策支持下,类似易特科这种的高科技企业将成为“中国智造”新的标志,在为民众带来更加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经济竞争力迈上新的台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汉丰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