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分子诊断:推动我国性病管理可控能力发展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在南京召开全国性病实验室专家工作组扩大会议暨性病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研讨会。根据国家性病防治任务要求,为国家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性病实验室质控网络的管理、性病实验室检测方法的验证和评估、性病实验室检测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为期两天的性病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研讨会上,全国性病预防控制机构实验...


9月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在南京召开全国性病实验室专家工作组扩大会议暨性病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研讨会。根据国家性病防治任务要求,为国家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性病实验室质控网络的管理、性病实验室检测方法的验证和评估、性病实验室检测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为期两天的性病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研讨会上,全国性病预防控制机构实验室、临床及流行病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我国性病防治的需求进行了充分探讨,认为应加强对检测新技术的应用性评估,扩大分子诊断技术在我国淋病和衣原体感染防治中的应用。

据悉,现有淋病和衣原体感染实验室诊断检测能力,直接影响到疾病筛查、诊断和疫情上报数据。在对分子诊断领域内类似豪洛捷HOLOGIC等国际已成熟的诊断方法进行应用性评估,对国内研发的方法进行技术性评估,推广灵敏度和特异性更好的分子诊断技术,将推动我国性病实验室领域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可持续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生物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