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走进22个国家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汪建向记者透露,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已经在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以色列、捷克、土耳其等22个国家展开。 据汪建介绍,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通过采集孕妇外周血,提取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并结合生物信息分析,得到胎儿发生染色体非整倍体的风险率。华大基因经过对十几万份样本的检测,已证实该检测技术与传统产...


日前,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汪建向记者透露,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已经在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以色列、捷克、土耳其等22个国家展开。

据汪建介绍,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通过采集孕妇外周血,提取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并结合生物信息分析,得到胎儿发生染色体非整倍体的风险率。华大基因经过对十几万份样本的检测,已证实该检测技术与传统产前筛查羊水穿刺0.5%的危险相比 ,其风险率只有万分之一。通过产后随访和产前诊断验证证实其准确率超过99.9%。2011年,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率先在广东、湖北和天津三地获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许可。次年,在“16届全球产前诊断年会(ISPD)”上,会议主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这一领域中取得的重要成绩,确立了华大基因该检测在全球范围内的领先地位,华大同时参与制定深圳市地方标准《孕妇外周血基因检测胎儿“21-三体综合征”标准》。

据悉,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目前主要可检测唐氏综合征、爱德华氏综合征和帕陶氏综合征。在国内,各级医疗机构甚至地方政府对此项技术降低出生缺陷表现出积极态度。2013年初,深圳市采用政府补贴、社保支付的方式鼓励此项技术的推广,年初以来,我市已有逾万人次接受该项技术检测。目前,华大基因该检测技术已推广到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以色列、捷克、土耳其等22个国家。

对于有媒体称“华大部分个性化基因商用检测被叫停”一事。汪建回应:截至目前,华大基因并没有收到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为代表的所有基因检测项目被叫停的通知。这些先进的生物技术不但没有被叫停,反而正在造福更多的人,并受到越来越多专家、家庭及社会的认可和欢迎。(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晶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