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测序业务被业界人士看好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在周一将Illumina的评级调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并将其目标股价定在90-95美元的范围。分析师认为,Illumina“无疑是新一代测序的市场领导者,我们相信,NGS将成为实现个性化医疗的主要工具”。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分析师Tim Evans看好Illumina...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在周一将Illumina的评级调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并将其目标股价定在90-95美元的范围。分析师认为,Illumina“无疑是新一代测序的市场领导者,我们相信,NGS将成为实现个性化医疗的主要工具”。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分析师Tim Evans看好Illumina的测序业务,表示其在高通量仪器空间的主导地位“几乎不成问题”,而其低通量仪器也是最佳平台,适合这个市场的大部分客户。

尽管竞争对手也有高通量和低通量测序仪,但Evans表示,他预计Illumina将能够随着平台改进而继续成为高通量测序的市场领导者,而在低通量市场,他认为MiSeq将先于Life Tech的Ion Torrent系统获得美国FDA批准,“这有可能让Illumina处于更强大的竞争地位”。

Evans认为,MiSeq平台将对Illumina的未来特别重要,因为它满足了一部分测序市场的需求,而在未来五年,由诊断市场的增长所带动,这一部分市场将经历最大幅度的增长。

具体来说,他认为分子诊断可能是新一代测序最重大的增长机会,不过Evans也承认,1000美元基因组的概念面临许多障碍,包括监管问题、报销以及测序总成本。

“从成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诊断市场将主要集中在靶向测序,这是目前最容易理解、也最具成本效益的应用,不过就长远来看,我们相信随着成本继续下降,市场将逐渐转向全基因组测序,”Evans谈道。

NGS的主要机会包括非侵入性产前检测(Illumina今年通过收购Verinata而进入这一领域)以及肿瘤学和传染病。其他机会还包括HLA分型、特发性疾病和预防医学。

在竞争对手方面,Evans注意到Life Tech推迟发布PII芯片,这也给Illumina时间去做出响应。事实上,Illumina最近推出了MiSeq试剂盒,可提高通量。他还表示,Life Tech被赛默飞世尔收购可能会影响Ion Torren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此外,创始人Jonathan Rothberg的离开也会有重大影响。

对于Illumina的芯片业务,Evans表示,它已经好过预期,不过随着应用迁移到NGS,它会下降。Illumina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基因分型芯片,比基因表达芯片有着更好的表现,这得益于其价格的下降和NGS的价格下降放缓。(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ebiotrad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