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慈铭体检:从体检拓展至健康管理业务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98.5%体检异常,100%有衰老信号表现和营养素偏低现象,8~10项体内毒素不同程度超标,猝死、癌症、呼吸道疾病多发……今年一项针对2000名企业家与高级管理者的调研显示,其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即使企业家和高管都会说健康是1,其他是0,但到了现实生活中,他们往往第一选择是把健康向后...


       98.5%体检异常,100%有衰老信号表现和营养素偏低现象,8~10项体内毒素不同程度超标,猝死、癌症、呼吸道疾病多发……今年一项针对2000名企业家与高级管理者的调研显示,其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即使企业家和高管都会说健康是1,其他是0,但到了现实生活中,他们往往第一选择是把健康向后排序。”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小红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一年前,韩小红正式将慈铭从体检业务拓展到健康管理业务,后者,恰恰是以企业家和高管为主要受众的。

  11年前,选择体检行业切入开始创业的前医生韩小红,对自己所处行业的理解是,能够开展大众式的体检,进行的是慢性病和传染病的体检。但对于常见的心脑血管(猝死)和癌症,则不能通过体检解决。

  作为医生,韩小红知道,要想查透彻、查全面,需要大量的资源支持。2005年,慈铭开始尝试彻查,但情况并不乐观。罹患胃癌的韩小红,引进当时比较先进的无痛胃肠镜技术,从计划引进到落地,整整用了1年时间。

  复杂的流程,使韩小红此前希望更多覆盖大众,进行“未病管理”的计划落空。无奈之下,她和团队推出了针对高端人群的健康管理,这也就引出了文章开始的调研。从体检进入健康管理环节,意味着95%的人群需要慢病调养,5%的人急需就医服务。

  尽管在面对疾病尤其是重大疾病时,“高管会表现出非常脆弱的一面”,韩小红说,但当他们将健康向后排序时,如何能够让他们重视健康管理,是一个难题。

  眼下,韩小红的计划是数据的黏性。即将历年历次的检查数据进行积累和分析,动态掌握“未病”情况,及时作出调整,同时,嫁接专业的基因检测公司、功能医学公司、毒素检测公司、缺乏营养素检查公司等等。

  “目标是无论在疾病发生的哪个阶段,都能够争取到宝贵的治疗时机。”韩小红说。(转化医学网360zhxy.com)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