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基因商用检测并未被叫停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华大基因产前筛查项目因为使用了未经注册的进口设备被卫生部门叫停。华大基因今天公开回应称产前筛查服务具有高可靠和低风险,截止目前并未收到相关部门暂停相关业务的通知。 今年4月以来,有媒体报道称,华大基因进口未经注册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在深圳部分医院进行产前筛查,违背了现行法律。报道认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没有获得相关主管...
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华大基因产前筛查项目因为使用了未经注册的进口设备被卫生部门叫停。华大基因今天公开回应称产前筛查服务具有高可靠和低风险,截止目前并未收到相关部门暂停相关业务的通知。



今年4月以来,有媒体报道称,华大基因进口未经注册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在深圳部分医院进行产前筛查,违背了现行法律。报道认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没有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意味着检测质量无人监管,存在风险。对此,华大基因相关工作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相关说法。

深圳华大基因健康科技公司副总裁称:在各地的卫生厅,我们进行了技术的论证,我们也在广东省、天津市、湖北省三个地方政府获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技术应用许可,并没有收到正式的关于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为代表的所有的基因检测项目被叫停的通知,所有的检测项目都在有序进行。

华大基因介绍,华大目前已经在深圳、天津以及湖北等地开展无创性产前基因检测,相关工作是在获得审批的情况下依托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进行,目前所有的检测都在正常运转,截止目前已经完成17万例左右检测。

据了解,华大健康目前已经针对唐氏综合症等染色体疾病开发了基因检测技术,并形成了诊断技术体系。不过受相关政策法规限制,遗传性肿瘤筛查,心源性猝死基因检测等项目,并未得到监管部门审批,无法进行商用。

华大基因透露,为解决当前基因商用检测中出现的设备注册问题,对此,华大已经开展新设备的申报,预计新平台一年内就能启用。华大今年三月份完成了一个对美国硅谷的一个上市公司的收购,快的话一年,慢的话两三年,完整平台就很快可以国产化,华大在这个领域也是会迎来很大的突破。



视频链接:


深圳卫视报道: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4O-1MVqH8/


来源:深圳卫视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