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分所落户佛山新城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佛山新城建设又有新进展。昨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首个分所落户佛山新城,今后将致力于生物技术药物、诊断技术等领域的科技开发及产业化合作。   “这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55周年来的唯一一个分所,不是之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表示,分所落户佛山,其主体并不是单纯只做研究,而是以企业运作为主,“要与产业界更好的合作,要与用户结合起来...


佛山新城建设又有新进展。昨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首个分所落户佛山新城,今后将致力于生物技术药物、诊断技术等领域的科技开发及产业化合作。  

“这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55周年来的唯一一个分所,不是之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表示,分所落户佛山,其主体并不是单纯只做研究,而是以企业运作为主,“要与产业界更好的合作,要与用户结合起来,真正发挥产学研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该分所不仅看中佛山生物物理所科研成果和人才技术优势的同时,还对本地政策灵活、资本活跃、产业基础等条件满意。佛山副市长刘炜坦言,这是佛山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大手笔。目前,佛山正处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型产业培育的关键时期,借助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的落地,希望能聚集国内外优势骨干力量,为佛山本土打造一支高端人才团队。

昨日,“结核病系统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团队”同步启动。团队今后将建设围绕结核病诊、防、治相关的产业化基地,建立“研发—转化—产业化”的梯级孵化链条,研发相关产业化项目。该研究团队受到比尔·盖茨基金会的关注,未来或将在比尔·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治疗结核病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机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