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疗市场还有几十年黄金发展期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国内首个医疗服务上市公司爱尔眼科[6.02% 资金 研报]去年曾受到“台湾封刀门”影响,股价大跌,近视矫正手术量也大幅骤降。9月5日,爱尔眼科第49家全国连锁医院在深圳正式开业。其董事长陈邦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封刀门”对其业绩的影响已经消除。 陈邦 落子深圳掘金健康服务市场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昨日开业,是爱尔眼科在...

国内首个医疗服务上市公司爱尔眼科[6.02% 资金 研报]去年曾受到“台湾封刀门”影响,股价大跌,近视矫正手术量也大幅骤降。9月5日,爱尔眼科第49家全国连锁医院在深圳正式开业。其董事长陈邦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封刀门”对其业绩的影响已经消除。



陈邦

落子深圳掘金健康服务市场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昨日开业,是爱尔眼科在广州、韶关之后,在广东省开设的第三家医院,也标志着爱尔眼科已完成“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最后一站的布局。根据2012年7月25日公司公告,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投资总额4500余万元,在爱尔旗下医院中居于前列。

陈邦表示,眼科医疗市场至少还有几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以深圳为例,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及周边眼科医疗潜在市场规模约20亿元,并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8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鼓励民资外资投资健康服务业,给民营医疗机构打了一剂强心针。”

“台湾封刀门”影响已消除

爱尔眼科备受关注还是因为去年2月份的“台湾封刀门”事件。当时,台湾眼科界把激光手术矫治近视引入当地的知名医师蔡瑞芳发现,接受手术的人士在多年后出现了不可逆的视力减退,此后宣布“封刀”。受事件影响,爱尔眼科股价一度大幅下挫。准分子手术业务同比负增长。

不过,爱尔眼科今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爱尔眼科准分子业务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21.1%,毛利率达55.54%。

陈邦表示,可以说“台湾封刀门”的影响已经消除。“今年的准分子手术量明显高于事件发生之前,手术收入增长幅度比事件发生前高出20%。”他预计,7-8月的手术量还会同比较大增长。(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