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智慧健康高层论坛:大数据时代的“健康梦”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卫生信息化?”“美国智慧医疗建设有哪些经验可循?”在为期3天的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上,数十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围绕深化医改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等描绘了一个“中国梦”之“卫生信息梦”。“它的核心就是居民健康。”谈到“卫生信息梦”,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



“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卫生信息化?”“美国智慧医疗建设有哪些经验可循?”在为期3天的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宁波智慧健康高层论坛上,数十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围绕深化医改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等描绘了一个“中国梦”之“卫生信息梦”。“它的核心就是居民健康。”谈到“卫生信息梦”,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不断加大卫生信息化建设投资力度,全力推进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建设。

从“软件为王”到“数据为王”,当前世界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通过搜索引擎第一时间获悉流感病情”“在地毯内安装内置感应器及时获知家中老人身体情况”……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对大数据时代智慧医疗的形象描述。

他认为,大数据医疗对于改进医疗诊治服务、提升医疗效率、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医疗数据的高增长性、长期保存性、时空性等特点,目前,大数据在临床诊断上(病人的数据分析、医疗数据的透明性)、在远程监控中的应用十分广泛。

而在美国,大数据医疗的发展早已走在了前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疗科学中心张家杰博士详细介绍了美国医院信息化现状与发展。他说,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明年美国病人的病历将全部实现电子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中国宁波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