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天津:滨海新区转化医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首页 » 产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人工心脏”开展注册产品的标准编制,确定干细胞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有效性,研发多种先进的临床使用医疗器械。昨天,滨海新区转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使产、学、研、医紧密结合,加快滨海新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滨海新区转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药集团、天津大学、药监局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


为“人工心脏”开展注册产品的标准编制,确定干细胞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有效性,研发多种先进的临床使用医疗器械。昨天,滨海新区转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使产、学、研、医紧密结合,加快滨海新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滨海新区转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药集团、天津大学、药监局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赛诺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等19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单位共同发起,将整合资源,使产、学、研、医紧密结合,促进生物医药、国产医疗器械的自主创新,加快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搭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医等共同合作共赢的一体化创新平台。通过联合攻关,形成一批市场急需、技术领先、工艺先进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品。同时,加速共性技术和通用技术的开发推广,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加快临床医学技术与工程技术应用的相互转化。

近期,联盟将承担起多项研究任务。泰心医院磁液悬浮离心式心室辅助装置产品研制(人工心脏),将协调国家药监局天津医疗器械质检中心等单位,开展注册产品标准的编制,编制将涉及产品的性能、电气安全、生物相容性等,为产品样机安全检测、临床试验、注册审批等开展合作,为批量生产做准备。同时,医院还将联合和泽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心血管疾病,对脂肪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有效性进行合作研究。确定干细胞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有效性,完成干细胞药物临床前评价,建立干细胞制剂质量标准,为干细胞药物产业化奠定基础,推动干细胞药物产业化进程和产业的健康发展,将促进我国替代医学、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研究和应用在国际处于先进水平。此外,一些医疗科技和医材公司还将根据临床需求,联合研发生产护理、康复设备,提高国产产品的档次,并开发生产安全、环保型、高精度的自冲停输液器、输血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北方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