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研究中心落户沈阳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8月27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东北研究中心”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揭牌。这标志着第三代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以及基因突变研究在临床肿瘤学研究与临床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肿瘤个体化治疗和转化医学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并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成立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东北研究中心”,可根...
8月27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东北研究中心”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揭牌。这标志着第三代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以及基因突变研究在临床肿瘤学研究与临床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肿瘤个体化治疗和转化医学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并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成立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细胞与分子临床医学东北研究中心”,可根据患者肿瘤基因突变谱和肿瘤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谱研究来指导肿瘤个体化靶向治疗,提高肿瘤患者靶向及化疗治疗的有效率,减少毒副作用,提高治疗的费效比。

此外,该中心还可以利用细胞与分子技术在产前检查和新生儿筛查中发挥作用,可以筛查10种常见基因遗传疾病;对肿瘤遗传风险进行检测;对常见慢性病的易感性进行检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东北新闻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