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产学研创新联盟:医学诊断技术课题倾向民生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临床医学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学术研讨会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体外诊断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等单位联合宣布,2013年上海市首批16个科研课题中标国家临床医学诊断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其中涵盖多项有关早期肿瘤、肾损伤筛查等重大民生课题。值得关注的是,4家社会医疗机构首次获得科研专项发展基金的资助。 ...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临床医学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学术研讨会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体外诊断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等单位联合宣布,2013年上海市首批16个科研课题中标国家临床医学诊断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其中涵盖多项有关早期肿瘤、肾损伤筛查等重大民生课题。值得关注的是,4家社会医疗机构首次获得科研专项发展基金的资助。

据介绍,为贯彻科技部等十部委联合制定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有效解决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发展之间缺乏有效合作机制的问题,缩短从科学发现到技术应用的时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体外诊断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共同设立了“中国临床医学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临床应用专项发展基金”,用于资助中国医学诊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临床应用专项课题的研究。

“通过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实践中勇于创新,并与基础医学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突破新的关键技术或建立新的标准方法。”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高光侠说。

整个活动由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党办主任孟宪鹏和中国体外诊断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长吴乐斌主持。

来源:中国科学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