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化医学:成肿瘤学研究热点

首页 » 研究 » 肿瘤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6月28—30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共同举办的“转化医学与肿瘤规范临床实践”——首届中华长城肿瘤高峰论坛暨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2013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邀请的国内外著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辩论,以促进我国结直肠癌诊疗和科研水平的不断发展。   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常见病。每年平均约220万人新...


6月28—30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共同举办的“转化医学与肿瘤规范临床实践”——首届中华长城肿瘤高峰论坛暨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2013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邀请的国内外著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辩论,以促进我国结直肠癌诊疗和科研水平的不断发展。  

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常见病。每年平均约220万人新发癌症,在治患者达600万以上,被癌症夺去生命的人数超过160万,肿瘤医疗费用每年在1500亿元以上。这是造成我国劳动力损失和医疗费用上涨的重要原因,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直接影响到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

为规范我国肿瘤的临床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由卫生部组织全国专家编写了常见肿瘤的诊治规范。为了使更多的国内同行能够及时了解诊疗规范,用以指导和规范肿瘤临床诊治和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降低病死率,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进行了规范的推广和培训,此次会议借鉴以往工作中的经验,解读规范,推广规范,以期在肿瘤医师中加强规范的诊治意识。

肿瘤的诊治中非常强调多学科综合治疗。所谓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并非是不同方法的简单相加,应该是根据病人的身心状况,肿瘤的具体部位、病理类型、侵犯范围(病期)和发展趋向,结合分子生物学的改变,有计划地、合理地应用现有的多学科各种有效手段,以最适当的经济费用,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同时最大限度地改善病人的生存质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顾晋教授表示,为了加强肿瘤领域多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融合内科、外科、介入、监护、康复及影像等多学科为一体的交叉合作发展的理念,学术界应共同探讨,分享成果和切磋实践经验。(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科技日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