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已经推出自闭症基因检测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5)
分享: 
导读
美国杜克大学、多伦多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多伦多儿童医院以及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合作,通过全基因组测序的方法,成功鉴定出一系列与自闭症相关的遗传突变和风险基因。12日,该研究成果在《美国人类遗传学》(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上发表,该研究将为探索自闭症病理机制,开发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极为关键...


美国杜克大学、多伦多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多伦多儿童医院以及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合作,通过全基因组测序的方法,成功鉴定出一系列与自闭症相关的遗传突变和风险基因。12日,该研究成果在《美国人类遗传学》(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上发表,该研究将为探索自闭症病理机制,开发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极为关键的一步。  

该项研究是华大基因和美国自闭症之声联合的“10000个自闭症基因组研究计划”的前期项目。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儿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是由神经系统失调而致的发育障碍,主要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及行为模式,其病因尚不明确,但发现自闭症表现出很高的可遗传性及家族聚集性,但由于其临床和基因组学异质性,其遗传基础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自闭症患者已达6700万。中国的自闭症患儿已超过100万,且患病率逐年上升。

目前尚未从全基因组水平对自闭症做出全面评价。研究人员对32个自闭症家系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研究。自闭症全基因组测序的结果有助于自闭症的早期诊断,所鉴定出的遗传突变也是很多药物设计的潜在分子靶点,为自闭症的个性化治疗打开大门。华大基因旗下的子公司已推出“自闭症基因检测”,从基因水平上提供自闭症的直接证据,并进行风险评估,为临床诊断和早期干预与治疗提供科学依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深圳日报

原标题:自闭症基因组研究获新突破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