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健康:和捷克遗传中心协会联合建立产前检测中心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3年6月28日,华大健康和捷克遗传中心协会(Association of Czech genetic centers)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捷克布拉格建立遗传检测中心,这将成为双方在欧洲建立的首个致力于产前诊断的实验室。捷克投资与商业发展署将负责该项目的协调工作。捷克政府研究、开发和创新局首任副主席Kopicova女士、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和Gennet执行总裁、捷克遗传中心协会主席Matej St...
2013年6月28日,华大健康和捷克遗传中心协会(Association of Czech genetic centers)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捷克布拉格建立遗传检测中心,这将成为双方在欧洲建立的首个致力于产前诊断的实验室。捷克投资与商业发展署将负责该项目的协调工作。捷克政府研究、开发和创新局首任副主席Kopicova女士、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和Gennet执行总裁、捷克遗传中心协会主席Matej Stejskal博士出席了该发布会。

华大健康致力于遗传检测技术的临床应用,其目标在于降低出生缺陷和各种人类疾病。目前,华大健康能够提供染色体疾病、单基因病、遗传性耳聋、地中海贫血、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白血病、宫颈癌以及乙肝病毒等疾病的筛查和检测。捷克遗传中心协会在遗传学、胎儿医学和生殖医学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在这次合作中,华大基因和捷克遗传中心协会的强强联手,将能够实现为中欧地区提供更加简单、快捷的胎儿筛查服务。

继华大基因2012年在哥本哈根建立研究中心后,布拉格中心将是首个能够提供医疗保健和遗传学生物检测服务的实验室。新的布拉格中心将会配备Life Technologies 的Ion Proton测序平台和华大基因一流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这将有助于保障检测效率和检测的准确性。

“该中心将致力成为一个卓越的研究中心,其不仅能够接收和处理来自捷克的检测样本,还将向其他欧洲国家开放”,欧洲华大基因负责人李宁特别强调了该中心将引进无创产前基因检测(NIFTY)技术。该技术具有高准确性、高敏感性以及对胎儿无任何风险等优势。李宁补充说,“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将会被孕妇们广泛接受。”

该中心还将使得华大基因有机会与国立研究机构及政府之间建立联系,这将有利于彼此将来在基因组学教育、投资和就业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我相信这个中心将能够进一步增进中国和欧洲国家之间的合作。”李宁补充说。

“对于捷克而言,这项投资不仅是两百万欧元以及为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生物信息学的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同时也是发展本地基因组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科学和研究的绝好机会”,捷克投资署代理总裁Petr Ocko表示,“捷克投资总署非常愿意负责该项目的协调工作,我们时刻准备着助欧洲华大基因及捷克遗传中心协会所有成员一臂之力。”Ocko补充道。



来源:华大基因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