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让蚕宝宝来完成3D打印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过去几千年,人们用蚕吐的丝来制作丝绸,利用大量蚕吐的丝,经过加工,最终制作成各种丝绸。 科技正在改变这一传统的模式,蚕们不仅只充当“原材料”的提供者,它们即将成为丝绸制作流程的“中坚力量”! 他们开始参与丝绸的制作了,这次,它们借助了流行的3D打印理念。它们就是全新的3D打印机。 图片中的圆顶型的“建筑”就是它们的杰作,这个团队有...
过去几千年,人们用蚕吐的丝来制作丝绸,利用大量蚕吐的丝,经过加工,最终制作成各种丝绸。

科技正在改变这一传统的模式,蚕们不仅只充当“原材料”的提供者,它们即将成为丝绸制作流程的“中坚力量”!

他们开始参与丝绸的制作了,这次,它们借助了流行的3D打印理念。它们就是全新的3D打印机。



图片中的圆顶型的“建筑”就是它们的杰作,这个团队有6500只蚕宝宝组成,他们簇在一起,利用彼此的距离,最终创造出了这个“幽灵般”的外壳。

这一炫酷的蚕制造工艺,被作为生物群方法完成了3D打印。不过,这并非它们自主自发的,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学院的提供了这个创意。有蚕宝宝们操作的3D打印正在弥补制造业的缺憾。它们体积小、灵活的动作、非均匀的旋转完成了这一独特的“建筑”。

但,非均质的打印是否有必要?

想象一下,你希望穿上一件肘部比袖口更加灵活的衬衫时,它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人们还可以引导蚕来创造那些复杂多变的图案、建筑结构。尤其是在大规模的建筑结构时,他们完全可以打破目前最大3D打印的局限,只要这个生物群体数量足够大。





另外,这些蚕宝宝在完成建筑后,化蝶留下150万个卵,可以再建设250这样的建筑。这是同样是普通机器难以做到的。


来源:中蚕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