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李嘉岩:生物产业7年后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首页 » 产业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李嘉岩认为,未来5年是生物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他特别指出,近期刚出台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生物服务业首次登上“十二五”规划生物产业七大重点领域的舞台,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新兴领域。 李嘉岩表示,“十一五”期间,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建成了22个生物产业基地,形成了10多家百亿级龙头企业,发挥...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李嘉岩认为,未来5年是生物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他特别指出,近期刚出台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生物服务业首次登上“十二五”规划生物产业七大重点领域的舞台,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新兴领域。

李嘉岩表示,“十一五”期间,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建成了22个生物产业基地,形成了10多家百亿级龙头企业,发挥了聚集效应和集群效益。尽管如此,他也指出了目前发展生物产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体制机制的限制,政策和法规的市场准入,研发与产业的脱节以及创新缺乏等。

对于发展生物产业的国家政策是如何引导、如何吃透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等相关企业比较关注的问题,李嘉岩给出了答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高品质、企业是主体、产业链协同发展、国际化。同时,他还透露了国家对于发展生物产业“顶层设计”的规划:2020年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通过生物产业集群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而其中的重点领域主要是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服务,因此,这就将过去由5个领域的发展重点扩张到目前的7个重点领域,从“五位一体”向“七位一体”转变。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业要实现专业化、延伸化、企业化‘三化服务’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也才能实现‘十二五’生物产业产值1500亿元,培育大型龙头企业的目标。”李嘉岩说。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