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悲催:八大专业就业连续三年被亮红牌 生物类占3个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6月9日,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的就业蓝皮书“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式对外发布。蓝皮书说指出,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0.9%)比2011届(90.2%)略有上升。包括动画、法学在内的八个专业因为就业困难被亮本科就业红牌警告,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蓝皮书提醒,2013年本...


6月9日,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的就业蓝皮书“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式对外发布。蓝皮书说指出,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0.9%)比2011届(90.2%)略有上升。包括动画、法学在内的八个专业因为就业困难被亮本科就业红牌警告,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蓝皮书提醒,2013年本科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等。这些专业连续三年(2011-2013)都是就业红牌专业。2013年高职高专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法律文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金融、工商管理、法律事务、汉语言文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等。这些专业连续三年(2011-2013)都是就业红牌专业。红牌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低,且薪资较低。

蓝皮书同时提示即将报考大学的学生,2013年本科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2013年高职高专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以上专业与2012年的绿牌专业相同,这些专业的就业率持续走高,薪资走高。

蓝皮书说,2012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从事最多的职业类是财务/审计/税务/统计,就业比例为10.4%,其后为销售(10.0%)和行政/后勤(8.7%)等。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从事最多的职业类是财务/审计/税务/统计,就业比例为11.0%,其后为销售(10.8%)和建筑工程(8.3%)等。2012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最多的行业类是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10.7%),其次是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10.0%)。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最多的行业类是建筑业(12.9%),其次是零售商业(7.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