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cience:新型基因突变或为癌症疗法的开发提供新思路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刊登在国际著名杂志Scienc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伊坎医学院的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了人类或动物组织中的一种新型基因突变,或许是癌症的一种潜在的新型靶点疗法,比如治疗乳腺癌以及脑癌等,这种名为PTEN-long的突变可以使得细胞维持健康状态,同时抑制肿瘤细胞的发育。 研究者Parsons和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对人类细胞进行分析,发现了...



近日,刊登在国际著名杂志Scienc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伊坎医学院的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了人类或动物组织中的一种新型基因突变,或许是癌症的一种潜在的新型靶点疗法,比如治疗乳腺癌以及脑癌等,这种名为PTEN-long的突变可以使得细胞维持健康状态,同时抑制肿瘤细胞的发育。

研究者Parsons和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对人类细胞进行分析,发现了PTEN突变,其基因存在一个额外的蛋白质序列,而且比正常的PTEN长43%,研究者称之为新型突变PETN-long。这种较长形式的突变存在相同的酶活性,但是并不像PTEN那样,PETN可以被细胞分泌而且可以进入到其它细胞中。

研究者从研究PTEN的潜在治疗效应以及P13K路径着手开始这项研究,研究者表示,发现PTEN-Long可以作为一种潜在的治疗多种类型癌症的靶点非常令人激动。

使用缺少PTEN以及PTEN-Long的人类乳腺和脑部肿瘤组织进行研究,研究者将PTEN以及PTEN-Long引入到细胞中并进行过量表达,结果显示,PTEN-Long和PTEN一样,可以降低P13K路径的信号活性,从而减少细胞的增殖;研究者同时发现,PTEN-Long在乳腺肿瘤组织中的水平相比在正常的乳腺组织中是降低的。

为了检测PTEN-Long的治疗潜力,研究者用肿瘤细胞注射小鼠,随后进行PTEN-Long以及对照治疗,对于一种肿瘤模型而言,在治疗5天后,肿瘤组织就会完全消失。研究者总结道,PTEN-Long可以改变P13K路径上的信号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而且其进入细胞的能力对于该过程非常重要。

研究者Parsons表示,这项研究揭示了PTEN-Long或许对于细胞维持动态平衡以及抑制癌症发生非常重要,该基因的突变或许可以作为一个潜在的靶点来开发癌症疗法。下一步研究者计划研究PTEN-Long的正常功能,从而揭示肿瘤如何对其耐受,而且可以研究当PTEN-Long小时候会发生什么状况以及其如何被应用于作为开发相应癌症疗法的工具。相关研究由NCI等机构提供资助。


原文链接:


A Secreted PTEN Phosphatase that Enters Cells to Alter Signaling and Survival


Phosphatase and Tensin Homolog on chromosome Ten (PTEN) is a tumor suppressor and an antagonist of the phosphoinositide-3 kinase (PI3K) pathway. We identified a 576-amino acid translational variant of PTEN, termed PTEN-Long, that arises from an alternative translation start site 519 bp upstream of the ATG initiation sequence, adding 173 N-terminal amino acids to the normal PTEN open reading frame. PTEN-Long is a membrane permeable lipid phosphatase that is secreted from cells and can enter other cells. As an exogenous agent, PTEN-Long antagonized PI3K signaling and induced tumor cell death in vitro and in vivo. By providing a means to restore a functional tumor suppressor protein to tumor cells, PTEN-Long may have therapeutic uses.


来源:生物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