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16岁少年发明:只需15美元的癌症检测仪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16 岁少年 Jack Andraka 因为之前发明了一种廉价又准确的早期胰腺癌检测法而广为人知,最近他又发明了一种 tricorder(三录仪,出自《星际迷航》),并将参与 Tricorder X Prize 的争夺。 Andraka 是去年的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




16 岁少年 Jack Andraka 因为之前发明了一种廉价又准确的早期胰腺癌检测法而广为人知,最近他又发明了一种 tricorder(三录仪,出自《星际迷航》),并将参与 Tricorder X Prize 的争夺。

Andraka 是去年的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的得奖者,在今年的 ISEF 大会上,Andraka 展示了他的另一项发明:一种用于探测爆炸物、环境污染甚至可以检测癌症的手持设备(一种拉曼光谱仪)。目前,普通的拉曼光谱仪大小和一辆小汽车差不多,而且售价接近 10 万美元。Andraka 发明的设备只要 15 美元,只有手机这么大。

Andraka 解释说,拉曼光谱仪是一种通过向物体发射高能量激光从而分析出物体的化学组成的巨型设备,光这些高能量激光就要花费 4 万美元。Andraka 的做法是利用现成的激光指示器,并用 iPhone 的摄像头代替光谱仪上的光电探测器(用于检测物质的化学组成)。Andraka 说实际的结果和传统的拉曼光谱仪很接近。

下面的视频中 Andraka 详细展示了设备的工作过程:




这位年轻的科学家说他没有得到任何帮助,除了一部分工作是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实验室做的外,项目几乎都是他一手完成。

现在,Andraka 已经在考虑将这个设备加入到他与其他 ISEF 得奖者共同开发的tricorder里去,而这也成为了他新的关注点。

VIA: fastcoexist.com




来源:36kr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