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本生产出世界最细针头 安倍晋三试过表示不疼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视察了位于东京东向岛的一家金属加工公司。据悉,这家公司正在生产世界上最细的注射针头。对此,安倍在之后的街头演讲中称 “我试着用那个针头在自己身上扎了一下,并没感到痛,我们要向全世界推销日本的技术。并表示会大力支援中小企业。 这一针头的直径...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视察了位于东京东向岛的一家金属加工公司。据悉,这家公司正在生产世界上最细的注射针头。对此,安倍在之后的街头演讲中称 “我试着用那个针头在自己身上扎了一下,并没感到痛,我们要向全世界推销日本的技术。并表示会大力支援中小企业。

这一针头的直径只有0.2毫米,扎进皮肤伤口很小,几乎没有痛感。研究人员又采取锥形加工法使针头变形,成功地解决了因针头变细导致的药液流淌不畅的问题。 日本的糖尿病患者据说有700万,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每天要注射5次胰岛素,没有痛感的注射针头对他们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泰尔茂公司计划一两年内向自我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推出这一新产品。 目前日本患者多使用美国生产的针头,泰尔茂公司的新产品不仅可以夺回国内市场,在世界市场上也将占有一席之地。有关人士认为,它至少能带来70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