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黑龙江首家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落户黑龙江中医大一院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高整体科研水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立了全省首家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6月5日下午,该中心特邀长江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在大学求真讲堂为全院医护工作者举办了题为《对转化医学的认识与思考》的讲座。   附属一院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日前,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高整体科研水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立了全省首家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6月5日下午,该中心特邀长江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在大学求真讲堂为全院医护工作者举办了题为《对转化医学的认识与思考》的讲座。  


附属一院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玲姝


      在此次讲座中,刘建平教授结合转化医学的内涵对转化医学的临床意义、中医转化医学的研究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他认为,转化医学的模式不仅是B to B(从床旁到实验室再到床旁)的过程,而且要扩大转化范围,成为基础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临床应用、社区应用、医疗政策双向六个阶段的转化。随后,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王玲姝主任着重就中心的功能及职责进行详细解说。

  据了解,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具有四项职能。一是建立中医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为全省中医临床研究提供专业化的队伍及专职临床研究病房,严格进行质量控制,确保临床研究的真实性和严谨性;二是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承接各类型的临床研究,或协助课题组进行文献检索、课题设计、患者招募、随机编盲、国际注册、质量控制、数据管理和统计及文章撰写等工作,执行一站式服务的理念,旨在分担临床医生的压力,使其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提高临床疗效上;三是定期举办循证医学和科研方法学培训,提高中医临床科研素养与水平,撰写出科学规范、被国内外学术界认可的学术论文;四是搭建数据管理平台,建立文献数据库和科研病例管理库,有利于共享科研信息,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科研人员对转化医学及中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职能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从事临床研究的热情。



来源:东北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