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5月22日,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在苏大独墅湖校区正式奠基。据了解,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将是我国第一栋超大型、智能型、绿色环保型、星级的医学科研建筑,将是我国科研大楼建筑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原江苏省委书记...
   

      5月22日,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在苏大独墅湖校区正式奠基。据了解,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将是我国第一栋超大型、智能型、绿色环保型、星级的医学科研建筑,将是我国科研大楼建筑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等领导亲临现场,为大楼奠基。

  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由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政府、苏州大学共同投资建设。其中,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捐资1000万美元,这也是基金会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一笔捐赠。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是全国第一个以转化医学为特色的医学研究机构,将以苏州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血液学科为龙头,重点研究血液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衰老和神经性疾病的转化医学难题。研究院下设十个研究中心,将紧密结合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实际,集聚国内外生物医学学术精英和产业精英,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应用型研究。

  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建筑面积为8.8万平方米,其中,主楼高100米、长110米,计划三年内建成启用。楼内将装备最先进、最完备的医学科研设施和设备,可以同时容纳2500位科学家和研究生进行医学科学研究。在大楼建成后,研究院将向国外大规模引进高级医学科研创新人才,并将充分利用引进人才的优势大力培养未来的医学科学之星。届时,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内的所有设施和设备,将不但实现院内共享、校内共享,而且将向苏州工业园区和全苏州市的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和医院开放,成为苏州大学、工业园区乃至全苏州市的医学科研创新平台。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的建设,将为提高苏州和我国的医学创新能力,提高医疗水平,奠定极为重要的条件基础。

  据了解,苏州大学与唐仲英基金会的合作由来已久,苏州大学是唐氏基金会首批设立奖助学金的高校之一。此前,基金会已捐资在苏大先后建成了炳麟图书馆、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骨质疏松症研究室等项目。2011年,唐仲英先生还将珍藏多年的著名国画大师徐悲鸿先生创作的《奔马图》赠予了苏州大学。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