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已建立129家临床和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数量全球第一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第四届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更好的交流,带来更丰硕的成果”。   记者16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国际论坛将有来自中美两国基础、临床研究和交叉科学领域,以及政策法规监管机构、制药企业和生物科技园区等专...

   



      “第四届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更好的交流,带来更丰硕的成果”。

  记者16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国际论坛将有来自中美两国基础、临床研究和交叉科学领域,以及政策法规监管机构、制药企业和生物科技园区等专家学者们和科研人员近千名参会。

  这一国际学术交流盛会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全球医生组织(Global MD)共同创办和主导的临床和转化医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过去三年,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和影响力,中美转化医学研究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进展,包括实施了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合作的“走出去”项目,以及为中国临床和转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医学院校科研教学提供必备的资源等。

  转化医学是近10年来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发展延伸的新理念,关注人类重大疾病的新发现、转化新技术、新疗法和新药物进入临床应用。近年来,国际医学界越来越重视转化医学研究,部分国家已将转化医学领域作为生命科学的重点战略发展方向之一。中国的转化医学也成为国家在生物医学领域里一个重大政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以转化医学为核心,大力提升医学科技水平,强化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建设。”根据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合作项目和《转化医学》杂志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过去3年中),中国已建立各类临床和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平台机构等129家。

     相关链接:

       http://www.360zhyx.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94&filter=typeid&typeid=28


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