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因携带BRCA1易感基因型 好莱坞女星朱莉切除乳腺防癌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5月13日,根据外媒报道,朱莉在给《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写道,自己进行了预防性的双侧乳腺切除手术。理由是她有遗传性的“基因缺陷”,BRCA1基因让她有87%的几率罹患乳癌,50%的几率患卵巢癌。经过3个多月的手术,她不仅做了预防性的乳腺切除手术,还用假体填充,重塑了胸部。在她公开了自己手术缘由以及目的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赞扬,而她的伴侣布拉德-...


5月13日,根据外媒报道,朱莉在给《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写道,自己进行了预防性的双侧乳腺切除手术。理由是她有遗传性的“基因缺陷”,BRCA1基因让她有87%的几率罹患乳癌,50%的几率患卵巢癌。经过3个多月的手术,她不仅做了预防性的乳腺切除手术,还用假体填充,重塑了胸部。在她公开了自己手术缘由以及目的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赞扬,而她的伴侣布拉德-皮特也被网友大赞“真男人”!

周二,著名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名为《我的医疗选择》的长文,向公众告知自己已于今年2月接受乳腺切除手术,并叙述了接受手术的原因和详细过程。朱莉称自己之所以进行这项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癌风险恐较高。

   “我的医生说我有87%的可能性患上乳腺癌,50%的几率患上卵巢癌,虽然这种风险在不同的女人身上发生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但当我得知这是我所要面对的情况时,我决定将风险降到最低。”

朱莉的母亲就因为身患卵巢癌于2007年过世,彼时只有56岁。

朱莉提及自己已于4月27日在加州的Pink Lotus Breast Center结束了长达三个月的手术治疗和护理,还讲述了自己的手术过程:“从今年2月起,手术进程开始。这次大手术历经了8个小时,期间我一直清醒,能够感觉到乳房中的引流管和扩张器,感觉好像自己身处于科幻电影之中。手术后一天,我就恢复了正常生活。在这次大手术完成9周之后,我进行了假体植入式的乳房重塑。这会让我在今后的许多年内享受这次手术带来的益处,结果很美好。”

朱莉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女性分享自己的决定,“虽然做这个决定不容易,但是我恨高兴。今后我患乳腺癌的风险从87%降至仅5%。”

    安吉丽娜·朱莉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一片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并在2009年以电影《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入围最佳女主角奖。

相关常识:

什么是BRCA1?
BRCA1又称乳腺癌患者 1,早发型,是抑癌基因的一种,BRCA1一旦产生突变,则人体,尤其是乳癌就更容易发生。如果妇女遗传到BRCA1的基因,那她患乳腺或卵巢癌的机会便会大大增加。

BRCA1基因突变概率有多大?
特殊基因遗传在不同种族有其特定意义。例如:在西欧犹太人独特的遗传之中,研究员发现大约2.3%有遗传到BRCA1或BRCA2,这比率是一般人的5倍。在带有BRCA1和BRCA2基因人之中,三个特有的基因改变二个是在BRCA1一个在BRCA2。在西欧犹太人居民中更容易发现。其他种族的居民,例如挪威人、荷兰人和冰岛人,也有BRCA1和BRCA2某种遗传性基因高危险因子。这些有关基因的讯息可由遗传学专家来决定选择洽当的基因测试。

是否推荐女性接受该类基因突变检查?
不需要,这类检查通常昂贵且不涵盖在保险内。且检查结果通常会涉及个人隐私和歧视性问题。推荐家族有此类病症高发病史的人群接受检查。

什么是预防性乳房切除术?
      对于乳腺癌高危因素的患者,可采取预防性乳房切除术。可为双侧或单侧,后者即在对一侧已诊断为乳腺癌而行乳房切除术的同时,对另一侧乳房行预防性切除术。切口多采用沿下半环乳头乳晕,有时可向侧上方延长,便于操作。术中全部切除乳腺组织,如果没有明显的乳房下垂,可原位将乳头乳晕与乳房皮肤(局部皮瓣)一起保留。如果有乳房下垂,需切除多余的皮肤组织,可将乳头乳晕行游离移植于新的位置。预防性乳房切除术的同时多采用即刻自体组织乳房再造,将皮瓣去表皮后置于原乳腺组织切除后的腔隙内。为了便于对皮瓣进行术后监测,多采用保留皮瓣的一部分皮肤作为"窗口" ,待皮瓣成活后行二期去表皮修整。


来源:美国中文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