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LOS ONE:握拳或可提高记忆力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一个新的研究指出,握紧右手能帮助更好地记忆事情或动作,而握紧左右能帮助稍后回忆。这个研究由Ruth Propper带领的来自蒙特卡洛州立大学的众专家们所进行,并且在PLOS ONE杂志发表了。UCLA既往的研究已经正式刺激大脑的关键区域能改善记忆。该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紧握单边手掌能增加额叶的神经元活动,这个动作也与增加大脑半球“处理模式”有所关...


据一个新的研究指出,握紧右手能帮助更好地记忆事情或动作,而握紧左右能帮助稍后回忆。这个研究由Ruth Propper带领的来自蒙特卡洛州立大学的众专家们所进行,并且在PLOS ONE杂志发表了。UCLA既往的研究已经正式刺激大脑的关键区域能改善记忆。该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紧握单边手掌能增加额叶的神经元活动,这个动作也与增加大脑半球“处理模式”有所关连。为了测试握紧手如何能影响记忆和回忆,这个调查找了51个右利手参与记忆72个单词。

这个项目被随机设计为5个组:一组为记忆所列单词之前紧握他们的右手90秒,然后再回忆这些词组前再次紧握右手90秒;一组为记忆所列单词之前紧握他们的左手90秒,然后再回忆这些词组前再次紧握左手90秒;一组在记忆所列单词之前紧握他们的右手90秒,然后再回忆这些词组前再次紧握左手90秒;一组在记忆所列单词之前紧握他们的左手90秒,然后再回忆这些词组前再次紧握右手90秒;一组从头到尾都不握拳。

研究结果表示,那些在记忆前握右拳,回忆前握左拳的志愿者记住的单词较其他组都多主导该研究的Ruth Propper说:这个发现提示一些简单肢体活动可通过暂时的改变大脑功能从而改善记忆。

未来的研究需要进一步确定握拳能否改善其他认知功能,如口语功能或空间想象功能。但是需要更多研究确定是否能从记忆单词的结果延伸到视觉刺激物的记忆,如人脸记忆,空间任务(找钥匙)等。根据之前的研究,专家总结说:握拳对改善记忆的作用可能是由握拳后兴奋了与记忆相关的特定大脑区域。本月初在神经元杂志上发表的近期研究显示,在睡觉时听特定种类的声音能改善认得记忆。

原文链接:


Getting a Grip on Memory: Unilateral Hand Clenching Alters Episodic Recall

Abstract
Unilateral hand clenching increases neuronal activity in the frontal lobe of the contralateral hemisphere. Such hand clenching is also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experiencing of a given hemisphere’s “mode of processing.” Together, these findings suggest that unilateral hand clenching can be used to test hypotheses concerning the specializations of the cerebral hemispheres during memory encoding and retrieval. We investigated this possibility by testing effects of unilateral hand clenching on episodic memory. The hemispheric Encoding/Retrieval Asymmetry (HERA) model proposes left prefrontal regions are associated with encoding, and right prefrontal regions with retrieval, of episodic memories. It was hypothesized that right hand clenching (left hemisphere activation) pre-encoding, and left hand clenching (right hemisphere activation) pre-recall, would result in superior memory. Results supported the HERA model. Also supported was that simple unilateral hand clenching can be used as a means by which the functional specializations of the cerebral hemispheres can be investigated in intact humans.






来源:丁香园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