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FDA:发布H7N9检测的紧急授权令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自首个H7N9确诊病例出现以来,已有一段时日,本以为它会逐渐消停,谁知却蔓延到更多的地方。最近两天,江西、福建和台湾都确诊了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国际上,各个国家也在密切监控,严防H7N9病毒的传播。 本周,美国FDA授权(紧急使用授权,EUA)一种CDC的分析用于H7N9禽流感病毒亚型的检测。据FDA介绍,这款CDC Human ...


自首个H7N9确诊病例出现以来,已有一段时日,本以为它会逐渐消停,谁知却蔓延到更多的地方。最近两天,江西、福建和台湾都确诊了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国际上,各个国家也在密切监控,严防H7N9病毒的传播。

本周,美国FDA授权(紧急使用授权,EUA)一种CDC的分析用于H7N9禽流感病毒亚型的检测。据FDA介绍,这款CDC Human Influenza Virus Real-Time RT-PCR Diagnostic Panel-Influenza A/H7 (Eurasian Lineage) Assay可用于表现出呼吸道感染症状和体征的患者。

这款分析包含引物、探针和对照,将由CDC分配给公共卫生及其他有资质的实验室,并在FDA批准的Applied Biosystems 7500 Fast Dx实时定量PCR平台上运行。

FDA的执行委员Margaret Hamburg在授权书中提到了三个发布EUA的理由。H7N9流感病毒可能很严重,甚至威胁生命。根据FDA现有的证据,CDC分析在诊断H7N9病毒上是有效的。此外,目前还没有这项分析的替代。

据Life Technologies公司介绍,Applied Biosystems 7500 Fast Dx实时定量PCR仪是唯一一款经过批准的平台,可用在CDC检测中,对H7N9疑似病例进行紧急筛查。该公司还提到,其SuperScript III One-Step qRT-PCR试剂盒也可用于CDC的流感病毒检测,以快速监控病原体的传播并避免潜在的大流行。

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在加紧生产试剂,以满足全球需求。同时,科学家们正在利用其Ion PGM™测序仪来鉴定病毒,以便确定它是否会人传人。

Life Technologies的公共卫生主管Dan Didier表示:“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得知,在这一时期,强大的监控至关重要。我们正在与全球的伙伴合作,不断提高我们的能力,特别是在开发快速检测试剂盒方面。”

Life Tech的仪器平台已多次用于病原体的检测和研究。2009年H1N1流感病毒爆发时,FDA也指定在Applied Biosystems 7500 Fast Dx实时定量PCR仪上运行CDC检测。2011年欧洲爆发大肠杆菌疫情时,研究人员利用明斯特大学医院提供的样品,利用Ion PGM™ 测序仪对致死大肠杆菌菌株进行了DNA测序,并开发出检测大肠杆菌的定制分析。

关注转化医学网


【转化医学网 新浪微博:@转化医学网】
【转化医学网 公众微信账号:zhuanhuayixue】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

来源:生物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