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专家建议将自闭症纳入新生儿筛查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张翔报道 今天是第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近日,2013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有专家提出,应将自闭症纳入0—6个月的新生儿筛查,越早干预康复效果越好。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温洪在会上表示,要尊重并接纳自闭症孩子,因为自闭症“病因不明,无药可医,伴随终生。它是生命...


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张翔报道 今天是第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近日,2013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有专家提出,应将自闭症纳入0—6个月的新生儿筛查,越早干预康复效果越好。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温洪在会上表示,要尊重并接纳自闭症孩子,因为自闭症“病因不明,无药可医,伴随终生。它是生命存在的一种形式,消灭不掉”。


温洪介绍说,目前不少自闭孩子的家长存在认知误区,不愿相信自己的孩子得了自闭症,没有进行早期干预。等到孩子渐渐长大,情况越来越严重时,“卖房、辞职,倾家荡产为孩子治病,甚至出现家长杀了自闭症孩子然后再自杀的悲剧”。温洪呼吁家长要面对现实,及早干预,3-6岁是自闭症的最佳干预期,而新生儿6个月之前就有自闭症症状的出现,“只是我国目前能确诊自闭症的医生还不到100位,父母也普遍缺乏经验”。温洪介绍说,美国在新生儿6个月之前就可以筛查自闭症,但我国还没有把自闭症纳入新生儿筛查范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