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深圳:大数据产学研联盟成立 华大基因为发起单位之一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昨日,深圳大数据产学研联盟揭牌成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与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南山科技经济论坛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也同期举行。   据介绍,联盟吸纳深圳大数据行业的骨干企业、核心企业,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建立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联盟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先进院、...


       昨日,深圳大数据产学研联盟揭牌成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与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南山科技经济论坛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也同期举行。

  据介绍,联盟吸纳深圳大数据行业的骨干企业、核心企业,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建立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联盟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南山科技事务所、华大基因、腾讯、华为、中兴等15家核心发起单位。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促进大数据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大数据产业变革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表示,大数据是信息技术下一个发展重点,可加快深圳在科技领域创新的步伐。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朱建平认为,深圳拥有众多从事大数据产业实践的知名企业,也有大批科研专家从事大数据研究,具备发展大数据的基础。他透露,科技创新委将大数据作为重点扶持的领域之一,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2014年也将在大数据方面向国家申请一些重大课题,并聘请国内外优秀专家加入。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