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刷牙不当患癌风险提高80%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正确的刷牙方法        《英国医学杂志》研究发现:口腔不干净可能导致短命,刷牙不当易导致牙菌斑或口腔病菌过多,进而使患癌早亡危险增加80%,寿命减少13年。   口腔不干净不仅会影响形象,还可能导致短命。口腔感染还会引发炎症,通过损伤的牙龈进进入血液,让心脏受损引发多种疾病。可按日本...




正确的刷牙方法


       《英国医学杂志》研究发现:口腔不干净可能导致短命,刷牙不当易导致牙菌斑或口腔病菌过多,进而使患癌早亡危险增加80%,寿命减少13年。

  口腔不干净不仅会影响形象,还可能导致短命。口腔感染还会引发炎症,通过损伤的牙龈进进入血液,让心脏受损引发多种疾病。可按日本牙齿健康自测表检查自己的牙齿。

  瑞典科学家自1985年开始对随机抽取的1390名斯德哥尔摩参试者进行了为期24年的跟踪研究。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年龄在30—40岁之间。研究人员对参试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吸烟等癌症风险因素。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试者口腔健康状况,以确定是否存在牙菌斑、牙周病及牙齿脱落等问题。一些参试者没有严重牙周病,但是存在不同程度的牙菌斑问题。到2009年,58名参试者死亡,死亡者中,因癌症死亡的占35%。而这些人中,大多患有牙菌斑牙周病。在将年龄、吸烟等因素排除后,口腔健康与早亡间的关系仍然存在。

  研究者指出,口腔感染可能会引发炎症,炎症通过损伤的牙龈进进入血液,进而让心脏受损,引发多种疾病。

来源:千华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