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未来数年中国基因检测市场仍将保持世界第一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生物技术已成为全球抢夺新兴产业制高点的一大战场,其中快速发展的基因检测市场中国处于领先地位。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对海外核心技术企业收购步伐的加快,中国未来数年全球份额仍将维持第一。   深圳华大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官赵立见说,技术成熟令基因检测技术成本降低,加之地...


         生物技术已成为全球抢夺新兴产业制高点的一大战场,其中快速发展的基因检测市场中国处于领先地位。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对海外核心技术企业收购步伐的加快,中国未来数年全球份额仍将维持第一。

  深圳华大基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官赵立见说,技术成熟令基因检测技术成本降低,加之地方政府支持,相信未来数年中国在该市场领域将维持世界第一。华大基因在全球基因检测市场领域份额达60%。“欧洲国家基因检测技术落后,单次检测成本较高,所以在该领域中国和美国目前是最有竞争力的。”

  作为我国基因检测公司的华大基因日前在美国收购了当地基因设备公司Com plete G enom ics,弥补了设备核心技术掌握在他人手里的不足,也规避了设备采购时的成本上升风险。收购过程中,美国还针对华大基因的收购计划提出监管方面的质疑,反对理由是国家安全,这项交易将使华大基因可以获得美国人的D N A信息,从而有可能带来“国家安全、产业政策、个人识别信息保护及其他方面的问题”。据华大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明确支持华大在基因检测方向的发展,美国当局批准收购案才会顺利通过。

  除了海外收购顺利,国内市场对基因检测的应用是华大最为看重的。为实现相关病症的早期预警,降低减少日后潜在医疗成本,华大基因启动了“全国百万妇女创新型宫颈癌筛查项目”。项目负责人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张晓平介绍说,通过该检测手段,用户可以自己在家中取样,除了准确率有保证,比常规检查费还便宜。宫颈癌病毒的常规检测在广州要350元,而基因检测的费用预计为100元左右。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