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基因检测市场规模大得惊人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自主研发和对海外核心技术企业收购步伐的加快,中国在全球基因检测市场已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领军企业积极致力于基因检测技术的实践应用,助推人类健康产业。   在整个生物产业板块中,基因产业是炙手可热的领域,而基因检测更是目前能够应用且应用范围较广的一项能够造福人类健康...


        随着自主研发和对海外核心技术企业收购步伐的加快,中国在全球基因检测市场已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领军企业积极致力于基因检测技术的实践应用,助推人类健康产业。

  在整个生物产业板块中,基因产业是炙手可热的领域,而基因检测更是目前能够应用且应用范围较广的一项能够造福人类健康的事业。据悉,全球提供基因检测的机构有1762家(其中绝大部分在美国),可以应用基因检测技术进行检测的疾病数有1502种,其中1214种已经或正在应用于实际检测,288种在实验室阶段。在美国,每年进行此类检测的就有700多万人次,使得美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降低了70%,直肠癌发病率降低了90%。

  据初步估计,中国基因检测的市场规模有上万亿元人民币。基因检测正引导着预测医学的发展,并应用于疾病预防、基因诊断、个体化治疗等各个方面,从根本上改变着医疗产业的形态,也将改变整个健康产业的形态。

  2011年初,国家基因库落户深圳,由华大基因负责具体筹备和运营。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尹烨认为,国家基因库的建立是战略行为,通过保护好数据资源,令中国有实力在基因研究领域与其他国家平等地进行交流,进而实现在生命产业“弯道超车”。

  民营机构华大基因作为我国生物行业的领军企业,发起并参与了国际人类基因组单体型图计划、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等国际大型基因组学研究项目。近年来,华大基因致力于将基因组学的前沿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可应用的基因检测技术,使中国百姓受益于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检测服务。已针对唐氏综合征、地中海贫血、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白血病、宫颈癌、乙肝等多种疾病开发了世界领先的基因检测技术。2012年初,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方法开始在广东省推广。历经5年,华大基因与北大深圳医院和美国国际防癌协会合作研发的适合大规模人群筛查的HPV分型检测技术,于2013年3月1日通过了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持的成果鉴定。

来源:和讯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