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老年大病生物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筹建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本报讯 (记者付东红 通讯员杨歌)北京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上海交通大学筹建的“老年重大疾病系统生物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据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该中心主任尹玉新介绍,该中心将按照“一个中心,四大平台”的整体构架进行建设,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联合主任负责制。中心将在系统性研究的基础上发现老年重大疾...


本报讯 (记者付东红 通讯员杨歌)北京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上海交通大学筹建的“老年重大疾病系统生物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据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该中心主任尹玉新介绍,该中心将按照“一个中心,四大平台”的整体构架进行建设,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联合主任负责制。中心将在系统性研究的基础上发现老年重大疾病相关的基因组或蛋白质组的异常改变,阐明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病变等疾病发生、发展的内在分子网络机制,进而将疾病分子机制研究成果应用到疾病标志物、诊断试剂以及创新药物的研发,最终通过转化医学这一桥梁将这一系列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以解决老年重大疾病诊疗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来源:健康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