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加强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人口老龄化是本世纪全球面临的严峻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目前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达1900万。 军队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李小鹰,长期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她说,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器官功能减退,往往合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然而,我国目前老年疾病的诊治,仍处于以单个器官系统为中心的亚专科模式,导致老年患者常辗...


人口老龄化是本世纪全球面临的严峻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目前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达1900万。

军队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李小鹰,长期关注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她说,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器官功能减退,往往合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然而,我国目前老年疾病的诊治,仍处于以单个器官系统为中心的亚专科模式,导致老年患者常辗转于各个专科就诊,影响了疗效。

李小鹰代表建议,尽快完成国家卫生部研究课题“老年病专科医院基本要求”和“老年病科建设与管理基本要求”,并以此为标准尽快规范各地老年病医院和老年病科建设。同时,与国外机构建立固定的经验与学术交流机制,快速提高我国老年医学的临床、科研与教学水平。

“做好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会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关系到将来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李小鹰代表说,要积极应对快速到来的老龄化社会,提高老年人医疗服务质量,迫切需要培养更多的老年医学医务人员,以满足老龄化社会需求。

来源:人民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