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公务员“过度医疗”也是腐败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提要]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庞少婷报道:在谈及医改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副校长熊思东表示,在我国医疗资源总体仍然不足的现状下,应维护公共医疗资源不受侵占。@蒙阴汶水漪漪:对公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也应该规范和细化,具体的措施上还须逐步完善。 民生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庞少婷报道:在谈及医改问题时,全...
[提要]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庞少婷报道:在谈及医改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副校长熊思东表示,在我国医疗资源总体仍然不足的现状下,应维护公共医疗资源不受侵占。@蒙阴汶水漪漪:对公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也应该规范和细化,具体的措施上还须逐步完善。



民生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庞少婷报道:在谈及医改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副校长熊思东表示,在我国医疗资源总体仍然不足的现状下,应维护公共医疗资源不受侵占。他还提出,公务人员的“过度医疗”,也是一种腐败。


  熊思东说,“城镇医保应该是全民的医保,从政府官员到普通市民,都应纳入这个体系。”而在不少城市却“改一块、留一块”,改老百姓的一块,留高级公务员的一块;或者“一步到位、再做加法”,即全部参加城镇医保,但高级公务员再补贴一块,在医保外放宽政策。


  熊思东说,有的公务员住个院花10万甚至几十万元。他建议,反腐工作,医疗也应是其中一个方面,须规范“过度医疗”现象。“享受特需医疗、高端医疗服务,也是可能滋生腐败的,有的时候可能更厉害。”


  @oldhand2010:取消双轨制才是真正的改革。双轨制造成社会分配不公,是当今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匿名人:把公务员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同城镇居民同等待遇,也不是科学的做法。允许有区别、相对的公平,才是客观的。至于过度医疗问题,是管理制度上问题,应想办法解决。


  @蒙阴汶水漪漪:对公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也应该规范和细化,具体的措施上还须逐步完善。
  林世宁、庞少婷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