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与GENNET医学中心共同开展单基因遗传病检测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3年3月8日,华大基因与捷克一家致力于遗传、胎儿医学和辅助生殖的医学中心——GENNET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展单基因遗传病检测,助力提高健康生育,降低捷克和斯洛伐克人口出生缺陷率。 据协议,华大基因和GENNET将会采用全外显子测序技术来鉴定与单基因病相关的基因突变。针对那些携带有致病基因的患者,他们还将采用体外人工授精和...


2013年3月8日,华大基因与捷克一家致力于遗传、胎儿医学和辅助生殖的医学中心——GENNET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展单基因遗传病检测,助力提高健康生育,降低捷克和斯洛伐克人口出生缺陷率。

据协议,华大基因和GENNET将会采用全外显子测序技术来鉴定与单基因病相关的基因突变。针对那些携带有致病基因的患者,他们还将采用体外人工授精和植入前人工诊断的方法,来帮助他们尽最大可能远离遗传疾病的困扰。

单基因遗传病是指由单一基因突变导致的遗传性疾病。据估计,目前大约有5000个已知的与人类相关的单基因遗传病,如血友病,囊胞性纤维症,镰状细胞性贫血,色盲,苯丙酮尿症,地中海贫血症等。新一代测序技术对生命科学领域带来了新的变革。现在,人们通过基因检测,便可以准确判断自己是否携带有致病基因,并且还可以估算出后代患有此类遗传病的风险。

欧洲华大负责人李宁表示:“随着DNA测序费用的不断下降,在不久的将来,普通百姓就有希望了解他们自己的遗传信息。迄今为止,华大基因的遗传检测技术应用在临床上已经取得了诸多成绩,如染色体疾病遗传检测,单基因病检测,遗传性耳聋检测等。基于双方以前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NIFTY)方面的合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和GENNET展开单基因遗传病方面的合作,并希望我们此次合作能够为人类的健康创造更多价值。”

GENNET的Matej Stejskal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华大基因一起合作,并且有幸将华大基因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患者身上。通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我相信此次将是我们富有成效合作的延伸及深化。与如此强大的科研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我坚信能够为我们的患者在2013年带来更多的福音。”

来源:华大基因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