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由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2012年10月31日在成都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分别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揭牌仪式。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院省合作共建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的...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由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2012年10月31日在成都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分别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揭牌仪式。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院省合作共建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的框架协议。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元峰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该医院的成立旨在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的有机结合,力争将其建成国家重要的临床医学研究和转化医学基地。

该医院为中国科学院非法人研究单元,中国科学院方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双方通过将研究实体建立到临床医院中,探索建立全新的转化医学研究机制和模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临床重大宏观问题在实验室具体化,实验室重大微观科学问题在临床宏观化的临床-基础双向通道。

转化医学研究是近年来国际医学健康研究领域出现的新模式,是医学研究的一个分支,强调以临床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将基础研究最新成果快速有效地转化为临床医学技术,强调的是从实验室到病床旁的联接,缩短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时间,并大大提高药物的综合临床价值。

新成立的转化研究医院将立足我国西部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针对西部及长江中上游地区的重大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问题,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物研发等领域开展攻关,建设高水平的转化医学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相关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指出,“十二五”期间,中科院确定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开展转化医学等方面的合作,目的是探索将中科院在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研成果用于临床实践,更好地服务民生健康。张亚平希望中科院机关及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的建设,把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做细致。同时,他希望下一步该院能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梳理重点、创新思路、积极开拓,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副省长刘捷则希望四川省人民医院发挥四川省龙头医院作用,积极主动与中科院相关部门对接,丰富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成效,为建设全国一流临床研究型医院,跻身国家优质医院行列打下坚实基础,从而造福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人民网
链接:http://sc.people.com.cn/news/HTML/2012/10/31/20121031210927.ht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