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武汉同济医院转化医学中心

首页 »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武汉同济医院转化医学中心2011年8月30日成立,中心将联手全国医学精英,整合基础、临床、药学等学科资源,加强医工、医理联合,对临床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基础研究,然后将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    近年来,转化医学在国际上发展迅猛。同济医院院长、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陈安民介绍说,转化医学倡导以患者为中心,强调多学科通力合作,其核心是在从事基础科学的研究者和了解病人需求的医生之...
武汉同济医院转化医学中心2011年8月30日成立,中心将联手全国医学精英,整合基础、临床、药学等学科资源,加强医工、医理联合,对临床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基础研究,然后将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   

近年来,转化医学在国际上发展迅猛。同济医院院长、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陈安民介绍说,转化医学倡导以患者为中心,强调多学科通力合作,其核心是在从事基础科学的研究者和了解病人需求的医生之间建立有效联系,将基础生物医学研究向最有效、最合适的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模式转化,以弥补基础实验与临床应用间的鸿沟。

武汉同济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分设“基因诊断及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及再生医学中心”“生物样本库与生物资源研究中心”,聚集了一批跨学科、跨专业的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队伍,将建设成集肿瘤机理及早期诊断、生物工程及再生医学、移植及干细胞研究、心脑血管疾病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等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转化医学开放性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1-08/30/c_121933825.ht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