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美再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首页 » 研究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中美再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南通大学)[1]2012年4月30日揭牌成立,由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和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共同组建。研究中心结合了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尤其是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团队将有力地提升中方再生及转化医学的整体水平,最终使本中心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再生医学专门人才集聚基地、知识创新基地、新技术新产...

中美再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南通大学)[1]2012年4月30日揭牌成立,由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和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共同组建。研究中心结合了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尤其是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团队将有力地提升中方再生及转化医学的整体水平,最终使本中心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再生医学专门人才集聚基地、知识创新基地、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基地。


外方合作方概况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位于美国北卡州,在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25位。

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是世界领先的再生及转化医学研究机构。现任研究所所长、世界著名再生医学专家Anthony Atala教授构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工器官——人工膀胱,并成功应用于临床。该研究所的人工皮肤、人工尿道、人工肛门、人工心脏瓣膜、人工胰岛和人工肝组织等研究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Atala教授的团队还在世界上首先发现和命名胚胎羊水干细胞,相关结果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

教育部最近印发的《高等教育专题规划》表示,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中美再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整合中美双方在再生医学研究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瞄准国内外器官损伤修复的前沿课题,围绕神经再生、肝脏和膀胱再生、皮肤再生以及生物材料、干细胞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同时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基地,力求在组织与器官再生的细胞及分子机制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力争解决再生医学临床应用的关键技术难题,形成系列的组织工程产品及新技术,推动我国再生医学相关产业的发展。

科技成果

省部共建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4]是以南通大学为依托单位组建的科技创新基地,主要围绕神经损伤与修复展开工作。 该实验室近五年承担包括国家“863”重大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90项,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CellBiology,ProgressIn Neurobiology,Brain,Biomaterials,Stem Cell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6项,国际专利1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级研究成果奖12项。

来源:南通大学
链接:中美再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